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112年收容人少年『一起遇見愛方程式』親子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89

時間:11255

地點:少觀所教室、走道及運動場

參加人數:收容人15人,家屬26人。

主辦單位:輔導科

活動介紹: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來到,適逢疫情解封,社會百業回歸至疫情前的生活樣態,矯正機關亦回復辦理收容人懇親活動。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於五月五日隆重辦理少年『一起遇見愛方程式』親子活動。

本次面對面懇親不同以往只是讓少年跟家長、親友們見面聊天,還特地邀請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苗栗少年輔導委員會及苗栗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等人員蒞所指導,提供少年復歸學校及社區之資訊;另結合台灣多元家庭健康促進協會、台灣道埕跨專業心理健康促進協會、新竹市心理健康促進協會、苗栗仁德醫事專科學校學生輔導中心以及苗栗育達科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等機構團體,為今年5月的母親節傳遞出愛的光輝。

活動中精心安排,「畫中有話讓愛無礙」等5道關卡,藉由闖關卡遊戲,提升親子連結力量,協助少年與家長發展愛的對話,學習非暴力的溝通模式,增加對家庭的依附感。會場中笑聲不斷,更有少年表示第1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想起小時候跟父母一起玩耍的場景,讓他重溫孩時的溫暖。也有家長表示這樣的懇親方式很特別,令全家人感受良深。中午安排家長與少年們一起用餐,吃著由主辦單位準備的自助式午餐,部分少年直言,都已經忘記上次跟家人一起吃飯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讓少年及家長吃的是既滿足又開心。

黃所長正勇於活動中感謝本次協助合作辦理的單位並於會場贈送康乃馨祝家屬母親節快樂,少年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基石,收容少年往往因家庭因素、思慮不週及同儕誘引等問題而犯錯,在誤觸法網後更需要家庭及社會的關心,希望少年透過這次懇親活動後,能夠更加積極向上,將來成為對家庭及社會有所貢獻的一份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