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新春同歡搶燈謎,共享元宵好時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1
  • 資料點閱次數:66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於223日上午結合苗栗玉豐獅子會、苗栗縣愛幸福關懷協會、救國團苑裡團委會等社會單位共同辦理收容人「慶元宵猜燈謎」活動,邀請在地專業主持人劉露華小姐主持活動。本活動除了進行收容人猜燈謎趣味競賽外,還加入「愛跳舞女孩」舞團精采的異國舞蹈表演及街頭藝人演奏輕快、優美的薩克斯風樂曲,讓現場充滿歡笑與幸福滿溢。

    活動開始首先由玉豐獅子會及祥圓工業公司捐贈運動球具一批、苗栗縣愛幸福關懷協會及救國團苑裡團委會捐贈香皂一批,再由所方回贈感謝狀,感謝外界單位關懷社會弱勢,造福所內收容人,希望收容人們能珍惜外界愛心,培養感恩之心。

    欣賞表演之餘,由主持人進行收容人猜燈謎,所方發巧思,將燈謎題目綁在花燈,收容人上台後依自己的喜愛抽下綁在花燈的燈謎卷,今年燈謎程度適中各有難易,例如天下第一家(猜台灣地名)、只限男人可以住(猜台灣地名)等,現場大家一起動動腦猜燈謎,紛紛搶答,氣氛歡愉。收容人直言今天可以看表演又可以猜燈謎,活動熱鬧有趣,燈謎揭曉後讓人捧腹大笑、開心不已!

    苗栗看守所重視收容人在所生活及文康娛樂,希望能藉由各式活動,達到寓教於樂,更能讓收容人從中學習比賽風範,奠立未來出所的人際適應能力,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