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7
  • 資料點閱次數:7166
  • 醫療業務

延聘特約醫院─兼任醫師診療

本所與鄰近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衛福部苗栗醫院及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簽立醫療合作契約;支援家醫科、復健科(骨科)、精神科、感染科、皮膚科、肝膽胃腸科、婦科等醫師協助看診(週一至週五)。

 

保外醫治業務─ 戒護外醫及住院

本所收容人於所內不能為適當之治療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治療。

 

  • 保健業務

健康檢查

一、本所對新收及在所收容人進行健康檢查,以掌控收容人身體狀況,給予妥善治療與管理。

二、安排收容人進行愛滋病、肺結核、口腔癌、大腸癌等篩檢及預防注射,以促成早期預防、早期治療為目標。

環境消毒

本所為維持週遭環境整潔,除各場舍每月舉辦整潔比賽外並定期消毒所內每處環境,預防細菌、蚊蟲孳生。

 

衛教宣導

本所除了提供在所收容人醫療診療外,常舉辦各類疾病防治、用藥安全等衛生教育宣導,希望收容人養成正確的醫學常識,增進對疾病的觀念。

 

看診情形 健康檢查

戒護外醫 環境清潔消毒

健康篩檢 毒品防制宣傳

菸害防制宣導 急救技能訓練

流感疫苗接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