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苗栗看守所替代役花4天清掃苗26線 退場前持續熱心公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266

自由時報1110410日即時新聞報導:(檔案如附件)

苗栗看守所替代役花4天清掃苗26線 退場前持續熱心公益

111.jpg

苗栗看守所替代役男協助清掃苗26線沿線清潔。(苗栗看守所提供)

2022/04/10 16: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看守所替代役男近年來投入社區環境清掃工作,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長劉永錦從媒體得知此訊息,向苗栗看守所聯絡,希望能協助清掃苗26線道路清潔,所方這兩天出動替代役男打掃道路沿線,預計花4天時間完成。苗栗看守所指出,矯正機關的替代役男今年將退場,退場前他們仍不忘初衷,持續服務及回饋社會。

苗栗看守所長張龍泉指出,近3年來所方積極拓展公益服務,農曆春節期間規劃替代役男「關懷獨居長者居家環境清潔」及「寒士圍爐」等,寒暑假期間到鄰近的新英國小學童課後輔導等,內政部役政署對替代役男敦親睦鄰投入公益,回饋社會,給予高度的肯定。

劉永錦從媒體得知苗栗看守所替代役男熱心公益,向苗栗看守所提出需求,希望能協助清掃苗26線道路清潔,所方昨天及今天出動近10位役男,犧牲假日從蘭亭餐廳旁道路開始清掃,預計前後將花4天時間,一直打掃到錫隘隧道口,還給用路人安全的行車空間,劉永錦也到場與役男們一起打掃,並提供搬運車協助清運垃圾。

苗栗看守所指出,役政署將於今年停止撥交警察役役男,連帶矯正機關也受到影響,苗所目前10餘位役男,預計11月全部退伍,都將成為見證矯正役的最後一批役男,但在退場前,他們仍不忘初衷,持續服務及回饋社會。

222.jpg

苗栗看守所替代役男協助清掃社區環境,獲得各界肯定,在今年退場前,仍將持續服務及回饋社會。(苗栗看守所提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