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112年4月份毒品收容人「毒品七大面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56

時間:112411日、417日、426日、427

地點:教誨堂

授課講師: 林俊宏 職涯諮詢師、何邦超 律師、許瑜真 醫師、姜學斌 醫師

參加人員:收容人50

主辦單位:輔導科

課程介紹:

  1. 職涯發展與財務規劃: 協助藥癮者去探索個人生理、心理、社會和職業財務方面等狀況,作為回歸社會前的準備,以期在出所後可有適切的生活目標。
  2. 毒品法治教育: 以律師專業經驗,提供毒品法治教育,或為戒除毒癮反沾染

酒癮問題,除講授如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相關罪責及毒品分類等法律也增加酒駕相關刑責的法律教育,增進成員對毒品及酒駕罰責的了解程度及控制力,進而遠離毒品並明白飲酒不開車的重要性,希冀使計畫內成員知悉吸食毒品後嚴重後果及提升法律知識強化犯罪厭惡源

  1. 衛生教育與愛滋防治:藉由衛生教育處遇包括愛滋防治宣導、安全藥物使用的觀念及自主健康管理...等預防醫學皆涵蓋其中。循序引導毒癮者學習情緒管理與壓力調節的技巧,希望透過這些學習的經驗,強化戒毒之內在能力。
  2. 戒癮醫療: 將毒品危害、成癮概念及戒癮策略、正確用藥觀念及醫療戒治諮詢此三門主題整合成戒癮醫療,透過精神科主治醫師的授課,讓毒品收容人面對個人用藥行為的影響,進而學習控制自我慾望,導正毒癮者錯誤的想法與價值觀,強化毒癮者持續戒癮的動力,藉以阻斷復發歷程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