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家庭支持活動「新春揮毫迎金龍~親筆春聯寄回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9
  • 資料點閱次數:76

苗栗看守所為持續推動家庭支持方案及配合農曆春節傳統文化,於1月24日舉辦「新春揮毫迎金龍~親筆春聯寄回家」活動,期望培養收容人的責任感及歸屬感,進而促成家庭成員間親情凝結的力量。

活動邀請苗所油桐花書法班羅永昌老師擔任顧問,指導收容人運筆揮毫,同時為增加活動的活潑性及豐富性,現場亦提供收容人拍照,會後春聯及照片統一寄回收容人家中,所需費用全由苗栗看守所買單。

所長黃正勇表示,希藉由有形及無形的聯結,收容人得以維繫與家人的情感,透過家人的關懷及接納,使更生路走的更穩健。

現場揮毫的收容人小白(化名)說:今年無法參與家庭的大掃除,但藉由親筆寫春聯的方式寄給家人,送上祝福的吉祥話語,也可以幫助家庭佈置環境,為家庭盡一份心力,因此自己很認真且耐心的書寫,希望藉由春聯及照片,拉近與家人間的關係,也期望家人看到他的蛻變及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