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109年「新設立佛堂安座儀式及全所灑淨」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303
1091207 佛堂安座及全所灑淨_1

時間:109年12月7日09:30~12:00
地點:本所佛堂及全所範圍
參加人數:來賓10人、本所職員8人、收容人代表6人
主辦單位: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輔導科
活動介紹:
本所為使宗教教誨發揮最大效益,使收容人信仰具像化,乃積極尋求社會資源設立佛堂,經多方聯繫下,終獲佛光山體系同意協助,佛堂的設置經佛光山的鄭秀嫚師姐及苗栗大明寺張清川師兄協助規劃、捐贈佛像、佛桌及佛堂用品,供奉佛光大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109年12月7日由大明寺妙蓮法師主持舉行安座儀式,並至全所各處灑淨,典禮莊嚴隆重,參與法會的收容人阿德(化名)表示:入所後第一次參加如此肅穆莊嚴的法會,直接面對佛像,讓入所迄今的緊張及焦慮感瞬時減輕了不少,心中也感到平靜許多。
本所張所長表示,設置專屬的宗教場地,是基於對宗教及入所教誨的老師們最大尊重,同時也使收容人信仰有一個寄託的地方,很感謝各位宗教教誨老師多年來不辭辛勞入所教化收容人,也希望收容人經由宗教的洗滌,使心靈獲得安定,走向正確的道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