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111年10月份收容人「銀髮有愛、歡聚重陽」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107

時間:111104

地點:佛堂

參加人數:收容人19人

主辦單位:輔導科

活動介紹:

農曆「九月九」是傳統的重陽節,「重陽」也叫「重九」,為《易經》中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兩九重疊,謂之重陽,由於「九九」和「久久」同音,有長長久久的含意,因此有長壽之說,現今的重陽節,被賦予了新的含義,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的節日。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為歡慶重陽佳節,特於10月4日於所內辦理「銀髮有愛、歡聚重陽」活動,緣起目前矯正機關重視收容人權益,依個別化處遇計畫,給各類別收容人相對應之處遇措施,針對年長者給予適當的飲食、穿著及醫療等協助,活動中贈予全所高齡65歲以上收容人每人1顆壽桃,祝其福氣安康,待執行出所後,能安居生活,頤養天年;接續由社工宣導老年保健福利措施,解說出所後相關轉銜資源,同時帶領長輩們進行毛巾健康操,展現長者的熱情與活力。

該所所長張龍泉表示,台灣已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在全國各地矯正機關收容的高齡收容人也相對地增加,規劃適合老年個案的處遇及硬體設施,也是矯正機關目前刻不容緩的工作,苗栗看守所秉持貫徹矯正署政策,期望讓每位長者在愉快、和樂的氛圍中歡渡專屬於他們的節日,並給予最虔誠與最深的祝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