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中文網:回首頁

:::

政府資訊公開服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4921

為提供民眾公平公開獲得政府資訊權利,本所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主動適時公開的資訊內容 ,以免這些與民眾權益攸關之施政、措施及其他有關之政府資訊過時,影響民眾權益。這些主動公開資訊多半會以政府網站、政府公報、記者會、說明會等形式或其他公開陳列方式提供。本所以網站為公開管道之一,連結法務部公開資訊窗口,另配合公開陳列等方式進行。

其次,如不在主動公開範圍之資訊,只要不違反國家機密、民眾個人權益,均可 書面向政府申請提供 ,各政府機關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訂定相關的服務申辦程序,民眾按規定提出申請即可。

法務部提供公開政府資訊窗口如下:

 

1. 法律、解釋彙編及宣導參考文件(另開新視窗)  提供政府資訊公開法解釋彙編及宣導參考文件,協助民眾瞭解本法,掌握個人權益。

2. 申請規定與表單下載(另開新視窗)  列出申請政府資訊作業相關規定與表單。

3. 應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另開新視窗)  將網站內已上載之應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再次彙整連結,方便民眾瀏覽。

回頁首